幾天跟班上同學湯姆(請見附註)在MSN上聊天時, 湯姆說他覺得我是那種無時無刻都很歡樂的人,我馬上跟湯姆開玩笑, 說我是"人前強顏歡笑, 人後珠淚暗彈". 並且把MSN暱稱也改了.

 
我一改名字後, 就收到許多慰問的message, 有在大學社團時期一起成長的好友, 有TNS的公司同事, 有這邊認識的台灣人朋友, 有同在美國但在別的學校念MBA的朋友. 知道還有這麼多人在關心我的近況,  還滿開心的.  
 
昨天跑去喝酒跳舞的時候, 班上一個美國男生跟我說,他從來沒想過我會喜歡跳舞, 因為我平常在班上太安靜了, 他問我說我如果在台灣是不是會比較多話. 我說會阿會阿, 我在台灣可健談多了呢. 美國同學恍然大悟似的說: 喔, 所以還是文化的關係囉., 我點點頭. 但是他貼心的補了一句,"有什麼關係呢, 像我這麼沒文化的人, 還不是一直講話.."(順便幫學校宣傳一下, 由此可知, Darden的同學們真的很supportive. 大家都很願意互相關心並互相幫忙, 即使是在跳舞的時候..嘿嘿).
 
轉回正題, 很多人問我會不會想家, 其實我最想的不是台灣那各地方, 而是人.  那些跟我有相同磁場的人, 那些可以讓我很健談的人.  
 
我想念週末下午泡在網咖一起打AOE而且永遠在煩惱沒有女朋友的濫竽們, 每天中午一起在討論時事八卦的TNS同事群, 在大學社團一起共事的partner們, 出國前一兩個月才認識的對未來有共同幻想與期許的台灣MBA們, 還有一些零零星星的個體戶朋友(諸如小白之類的).
 
當然也會想爸爸媽媽, 而且我發現我不會煮飯果然是遺傳的,怎麼我同學跟她們媽媽要的食譜都跟我媽媽跟我說的不一樣.
 
不過, 整體來說, 多數的時候還是滿開心的, 強顏歡笑和珠淚暗彈是太誇張了啦! 謝謝大家關心.  
 
附註: 湯姆是我們這屆MBA中, 除了我以外, 唯一一個可以算是台灣人的同學, 他從9歲以後就台灣美國兩地跑, 最神奇的是, 他說他在台灣的時期都沒有上學, 都是待在家裡讓媽媽教導他. 不過即使如此, 湯姆還是個高薪高學歷的工程師(我不懂都那麼高薪了幹嘛念MBA), 每個星期五晚上, 當大家都在休息補眠狂歡時, 湯姆就會把下星期的所有case念完一半 (也就是說他一個晚上可以做七八個case), 然後週六週日就看整整兩天的電視. 湯姆相當安靜, 講話聲音很小, 不過跟他比較熟以後, 發現他有時是個冷面笑匠. 全班上課發言最少的就屬我與湯姆吧, 唉..真是丟了台灣人的臉.  
 
P.S. 秋天到了,  門前的一顆大樹漸漸轉黃轉橙轉紅, 遠處的山也開始變色, 這裡的秋天好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rienphil 的頭像
    adrienphil

    亞德里安菲利浦

    adrienp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