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愛我的朋友小白. 每次跟小白聊天都可以聊出很多新的火花, 昨天是出國後首度在MSN上面遇到在澎湖數蠻頭的小白.
 
小白說他要找工作了問我有沒有什麼建議, 我說"be confident, be focused, be prepared". 小白說, 第一和第三點都可以, 但是第二點做不到. 我說, 小白阿你有所不知, focus才是王道, 小白冷冷的回我一句"又不是要參加日本的電視冠軍".
 
我記得有個成語, 好像是邯鄲學步, 是說某個國家的人到另外一個國家學走路, 可是學著學著連自己走麼走路都忘了. 之前我在抱怨我做不到networking時, 有人跟我說"Excuse me, you have to do that if you want to play the game!"(講 excuse me時, 還要瞪大眼睛拉長語調). 在這樣的環境下, 很自然的會把一些美國人的價值觀內化, 雖然行為上我做不到, 但是心理卻不自覺的將這些看法想法奉為圭臬.
 
基本上, MBA還滿像電視冠軍的.
 
進來Darden的第一天, Dean講話時放了一段黑白搞笑影片, 有兩個很蠢的女工在巧克力工廠的生產線上工作, 她們的工作很簡單, 是將輸送帶上的巧克力一粒一粒包好,再放回輸送帶上, 一粒大概只需要一兩秒鐘. 前幾粒經過時, 她們輕鬆自如, 於是就開始鬆懈聊天, 沒想到稍微鬆懈之後就開始趕不上巧克力的速度, 兩個蠢女工就開始把巧克力拿離開輸送帶放到自己面前包, 但是巧克力還是源源不絕, 蠢女工開始把包不完的巧克力往嘴巴裡面塞, 當生產線組長要來檢查時, 她們甚至把巧克力往衣服裡面塞, 往帽子裡面塞. 生產線組長看到輸送帶上沒有巧克力, 以為她們都包完了, 很滿意的誇獎她們後,  就跟操作輸送帶的人說"speed up!".
 
基本上, 我在參加的就是這個包巧克力比賽的電視冠軍. Focus是一種策略, 它讓你得以減少要包的巧克力數量, 但是我差點忘了, 我是在邯鄲國包巧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rienphil 的頭像
    adrienphil

    亞德里安菲利浦

    adrienp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