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開學沒兩個月, 我就陷入瘋狂找工作的的深淵. 照例, 今年我的策略跟去年一樣, 有職缺就丟履歷, 有面試就上,  "Focus"這個MBA裡不斷強調的詞不存在我的字典.
 
這個策略在年初找intern時還算可以, 畢竟當時英文差資歷淺, 履歷表相當不起眼, 投了七十多個公司, 就為了暑假一個經驗. 暑假結束後, 同學們紛紛轉移陣線, 來學校的公司似乎更多, 但只剩下少數人跟我一樣來者不拒東丟西撿. 履歷表只比去年好一點, 面試機會卻上翻三四倍.
 
今天星期天是十月二十九號星期天, 從十月二十三號星期一到今天總共七天, 我做了十二個面試十一家公司, 其中三分之一的面試是back-to-back interview, 也就是我總共談了十六七個人, 也就為了一個工作. 有人說, 嘿十二個面試也還好, 在banking不算少見, 但是我面試的公司天南地北相差甚遠, 想準備還不知如何下手. 報告如下:
 
顧問公司 x  5: 包含兩家管理顧問(一個在美國一個在中國), operation 顧問, sales and marketing 顧問, outsourcing 顧問.
CPG (消費品公司) x 2:  一家是人吃的食品,  一家是貓食狗食
科技相關公司 x 2 : 包含一家軟體公司跟一家硬體公司
其它 x 3 : 車子保險公司, 隱形眼鏡公司, 醫療器材公司
(這些還不包括前一個星期的五個面試跟下個星期的兩個面試)
 
同學問我如何準備, 我還真他媽的幾乎沒有準備, 兵來將檔水來土淹, 會回答就侃侃而談, 不會回答就打馬虎眼.  不過, 不focus的結果就是被慘電. 知名電腦公司要我幫他們公司做個SWOT分析,  我支支吾吾講不出半點; 軟體公司問我如何賣電腦給家庭主婦, 我東拉西扯講不到重點; 保險公司出了一道國中生也會的一元一次方程式數學題目, 我算來算去找不到正解; 顧問公司要我憑空估計美國滑雪器材的市場, 我提出的假設跟現實情況天差地遠. 我跟摩洛哥同學哭訴說他 summer intern的公司問我outsourcing的問題我沒回答好, 摩洛哥同學氣的邊打我邊說 : "我早就告訴你那是必考題, 你就偏偏不來問我好好準備, 還虧我跟公司推薦要面試你.." 
 
呼嚕呼嚕的十幾個面試就這樣過去了. 有收到拒絕信, 也有收到第二輪的邀請, 被轟炸的結果就是有超脫的心境, 接到消息時不怒不憂不悲不喜. 接下來三個星期, 估計每個星期都需要飛到外地繼續為面試打拼, 我浪跡天涯的小皮箱已經拿出來了, 看來在收到第一個offer之前, 我的苦難只會加劇不會減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rienphil 的頭像
    adrienphil

    亞德里安菲利浦

    adrienp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