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跑去看別的MBA的blog, 有一個人把他的暑期實習比喻成"夏令營", 我覺得煞有道理, 想想我的暑期實習各式各樣的活動實在也不少, 就來紀錄一下好了.
 
1) 六月底露天草原音樂會: 公司贊助的紐澤西地區露天音樂會,  雖然我無法到紐約中央公園聽紐約愛樂, 在紐澤西的農場上聽紐澤西愛樂可是一點也不遜色, 公司的tent有超棒的食物, 酒類當然也不會少, 中場休息時還有很多Haagen Dazs 的冰棒, 吃的煞是開心.
 
2) 七月初小聯盟棒球賽: 是公司夏天的大活動之一, 地點在紐澤西的一個小聯盟球場, 整個觀眾席上都是我們公司的人, 還每人發了點劵可以買東西吃, 我還以為公司包下整場球賽. 不過這個活動跟我Darden同學的比起來就遜色多了, 她們公司可是把全部的MBA intern帶去看洋基的球賽呢, 超羨慕...
 
3) 七月中國王的烹飪課: 專門辦給我們幾個intern的, 地點在一個高級的超級市場內的烹飪教室( King's), 是滿高級的烹飪教室喔, 老師感覺起來很像是在電視上教人做菜的那種老師, 我們煮了很多好吃的食物, 我和我的mentor負責的是主菜-綠色醬烤雞, 不要問我綠色醬是什麼, 我已經忘記我是怎麼做出這道菜了, 我只記得綠色醬很好吃, 把雞肉拍軟的過程也很好玩, 還有食物處理機真好用, 難怪以前"貴婦人"這麼有名. 
 
4) 七月中紐澳良之飛機放我鳥之旅: 就是我期待的第一次出差啦.. 一大早公司派limo來家裡載我去機場, 不過不是那種長長的limo啦, 只是比較大台的林肯車, 不過坐起來也滿爽的. 在紐奧良開的是年度sales大會, 聚集了兩百多個來自美國東南區的sales, 公司定義的東南區北到巴爾地摩, 南佛羅里達, 西到田納西與路易西安那. 那一次我深刻的感覺到我這一年在"怡然自得"上的長進.  我的team並沒有跟我一起去 , 我是隻身飛到紐奧良去餐與完全不關我的事的sales 大會, 兩百多個sales我一個也不認識, 放眼望去全會場只有我一個亞洲臉孔, 別說是個亞洲人, 連黑人都不太多. 但是我居然很怡然自得, 吃飯時公司沒有安排我的座位我也無所謂, 找到空位就自己坐下, 開會時二三十個district的會議室, 我就隨便走進幾個我想聽的區域自我介紹.  就這樣也安然度過了兩天. 第二天晚上原本打算飛到聖安東尼奧的飛機再誤點了五個小時後被取消,  雖然處理飛機的事情很是棘手, 不過好處是我有多餘的時間在紐奧良晃晃, 報公司帳自己去吃了一餐超好吃海鮮, 買了打三折了BCBG衣服和褲子, 也到了當地最有名的Cafe Du Monde喝冰咖啡和吃甜甜圈. 我把紐奧良的照片放到相簿中了,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第三天從紐奧良飛回紐澤西的飛機又再一次被取消, 我被航空公司飛到休士頓, 然後在休士頓等了四個小時才起飛回紐澤西, 不過很意外的是, 這一段旅程我居然是坐頭等艙, 雖然是爛爛的國內線頭等艙, 不過也是還挺爽的啦, 下飛機後一樣又有大林肯車帶我回家, 這次出差感覺觀光的成分比工作的成分多.
 
5) 七月底芝加哥之飛機頻誤點之旅: 這個暑假我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經驗都不太好, 我要做的班次不是被取消就是被delay, 除了紐約地鐵外, 好像沒有哪依次是順遂的. 雖然前一個星期非紐奧良的時候折騰了很久, 我還是決定要繼續去芝加哥. 去芝加哥的飛機delay到機場怨聲連連, 原本應該星期四晚上八點起飛的飛機, 搞到星期五凌晨一點才起飛, 到達芝加哥的時候已經凌晨三點, check-in飯店後小睡了一下, 七點芝加哥的sales就到飯店接我準備啟程跑sales了. 芝加哥的這個sales準備周全, 事先有先幫我跟護士和醫生打過招呼, 早上我們在診所跟醫生和護士聊了很久, 獲益良多. 週五傍晚我從芝加哥南邊坐shuttle到芝加哥北邊,  週末去拜訪在Kellogg念MBA的Ken夫婦. 整個週末都是在聊天, 吃飯, shopping當中度過. 這趟旅程當然也是玩樂的性質大過工作.   
 
6) 八月初百老匯音樂劇Avenue Q: 從芝加哥回來後兩天, 公司安排了百老匯音樂劇給intern看, 正好這次安排的是我一直想看的Avenue Q. 吃飯前我們到43街上的一家義大利餐廳先吃飯, 我這個暑假不斷的再吃義大利菜, 之前世足賽時期每週都花大第錢吃義大利菜, 沒想到連公司安排的晚餐都是義大利菜, 不過公司安排的,  當然是吃的很爽也喝的很爽囉. Avenue Q很好笑, 大推薦...
 
7) 八月初與廣告公司在曼哈頓吃飯: Avenue Q的隔天我們team安排了跟紐約的廣告公司吃飯, 這個廣告公司跟我們關係很深, 很多行銷的案子都是跟她們合作的, 感覺起來她們已經變成了marketing team的一份子了. 晚餐是在曼哈頓的一個東南亞菜餐廳,  裝潢很有異國風味, 跟台灣很多餐廳很像, 例如"the bed".  照例我又是不管其他人在說什麼, 自己吃的怡然自得..
 
8) 昨天糖尿病部門大烤肉: 昨天糖尿病部門的VP請大家到他家烤肉, 照例我又在紐澤西森林中迷路了很久, 在我快要被烈日曬爛的時候,  終於找到了VP的家. VP的家跟在維吉尼亞的教授的家有拼, 根據我manager的說法, 那房子前後庭院加起來有個一兩公畝, VP還有他自己的網球場. 想想我來美國也見識到不少豪宅, 改天可以來寫個日記紀錄我的豪宅之旅了. 昨天烤肉最大的收穫就是看到了跟我同team的可愛印度裔德國男的女朋友, 好像跟他一樣也是在歐洲長大的印度人, 雖然早就覺得他一定有女朋友, 看到了還是難過一下, 畢竟他是我工作的地方中唯一一個"很不賴"(in terms of age, appearance, and intelligence) 的男性. 
 
比起很多其它的intern, 我的暑期實習夏令營也不是特別的精采, 不過不論最後實習的結果如何, 我都很開心我有這個機會可以這樣過我人生中的最後一個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rienphil 的頭像
    adrienphil

    亞德里安菲利浦

    adrienp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