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男走了。

當初我剛進公司的時候,上上下下裡裡外外打量了幾乎所有我視界內可以看到的男性,只有他值得用「不賴嚕~~」這個詞來形容。沒錯,我就是愛耍花癡的雙魚座女生,搞夢幻是我的天性,做無止盡的白日夢是我的本領。

從小到大,我的幻想世界中出現了很多很多位男性,有的是在我生活周遭的、有的是我只知其貌不知其人的、有的是知名公眾人物、當然也有一些是徹頭徹尾被我虛擬出來的。說到虛擬,這些白馬王子哪一個都不是被我雕刻出來的呢?我的小王子們個個都是活在距離我百萬光年外的小星球上!但我還是可以偷偷喜歡他們。當心儀的那個人距我越遠的時候,越容易將他美化,越輕易的過度解讀和想像有關他的一切,到最後他的實體存在已不具重要性,重要的是他在我某段時期的幻想世界中的翩翩風采。換句話說,我的過去是可以用心儀的對象來切割出階段的!

亞得里安和菲力普就是這樣的例子,還有羊男也是。都是一群跟我一點屁關係也沒有的人。他們要往哪去干我啥事?反正都只是夢幻的泡泡,而且羊男那個泡泡早就萎縮落地了。

可是羊男代表著一個時期阿! 一個我每天都神采奕奕充滿活力去上班的時期,一個我睜大眼睛努力在看這個社會的時期,一個我時時刻刻警惕自己要充滿抱負的時期。他的離開,讓我想到了那個時期的我,讓我對照起現在這個時期的自己。

人家都找到新的方向走了(瞧,可能又是我的過度幻想),那我還停留在這邊幹嘛! 我不是要換工作嗎? 我不是想出國嗎? 我不是一心只想賺大錢整天忙碌當個沒用的奢華膚淺鬼嗎?

好像該是振作的時候了,上一次振作是因為跟我同期進公司的澳洲妹離開了,這次振作是因為代表我初入社會菜鳥時代的羊男走了。好吧! 下個月去考 GMAT,下下個月去考拖福,我也想要去留學鍍金。

下一個階段的夢幻白馬王子,我來了~

「俺的時代已經過去嚕」羊男說,在白色煙圈慢慢擴大並將他包圍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rienphil 的頭像
    adrienphil

    亞德里安菲利浦

    adrienp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