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話說, 在我來到C'ville的第一天, 艾德華就耳提面命煮飯的重要性, 據他的說法, 煮飯不僅可以省錢, 還可以減少思鄉之苦, 更能增進人際關係, 聽說他上一屆的學姊更是靠著精濽的廚藝, 在短短一年的mba生涯中就釣到了廚藝更高超的馬來西亞王子, 工作還沒著落, 老公倒是找到了.
 
<第一節>
上星期艾德華的房東派屈克從台灣回來, 熱情的招待我到他們家吃飯, 吃完飯後還大方的讓我在他們家逛逛, 拿些生活必需品回去, 逛到廚房時, 我毫不客氣的開口就說要大同電鍋一只, 派屈克是個大方的好人, 三秒鐘內就決定把愛德華的大同電鍋給我了(可憐的艾德華 .... ).
 
拿到電鍋後我非常開心, 一回家就跟室友展示我黏膩膩而且開關還脫落的電鍋, 很興奮的解釋說不要看他這麼不起眼,這是台灣最棒的 rice cooker. 還誇下海口說, 以後我就可以煮香噴噴的白米飯吃了.
 
<第二節>
根據大家的說法, 使用大同電鍋很簡單, 只要插上插頭, 不僅生米可以煮成熟飯, 白水可以變成火鍋, 綠豆還可以變成綠豆湯. 星期一下午, 我決定來試試看. 我很開心的把大同電鍋搬出來, 裡裡外外洗了一遍, 還把剛買的米打開, 想要煮香噴噴的白米飯. 在洗米的時候, 我開始發現煮飯的困難, "到底要放幾杯水好呢?", "好像是要放比米兩倍高的水吧!!", 於是我開心的把洗好的米以及高出他兩倍的水放到電鍋裡面, 並插上插頭.  
一插上插頭, 我就在MSN上遇到阿J, 雖然飯已經在煮了, 但是我還是想確定一下我水放的夠多, 所以就有了以下的對話:
 
Chin: 請問煮飯要放幾杯水阿?
阿J: 你說內鍋還是外鍋?
Chin: 什麼? 有分內鍋和外鍋?
阿J: 妳新來的阿? 不知道內鍋和外鍋都要放水嗎?
Chin: !@#!%#!$@
 
所以, 我一邊擔心電鍋爆炸, 一邊把電鍋插頭拔掉, 然後再加水, 重新來過.
 
終於, 三十分鐘後, 我香噴噴的白米飯出爐了, 話說這鍋飯, 白歸白香歸香, 但是就是太黏搭搭了一點. 我真是搞不懂, 明明我就是買很難吃的那種一粒一粒的泰國米, 這麼會煮成像快乾掉的稀飯, 原來泰國米也可以有黏搭搭一天.
 
Anyway, 雖然濕搭搭的, 當天晚上, 我還是很開心的煎了蛋和熱狗, 配著肉鬆和罐頭筍子, 開心的吃自己煮的第一餐.
 
<第二節>
 
今天中午下課, 難得沒有club kick-off meeting, 我想到冰箱裡還有沒吃完的白米飯, 火腿, 和雞蛋, 就興衝衝的想回家做火腿蛋炒飯. 我的如意算盤打的可好了, 我想到我可以一次把飯炒完, 今天吃不完明天還可以帶去學校, 用學校的微波爐加熱, 我還幻想明天當我打開便當的那一剎那, 會有同學經過羨慕的說 : wow..your fried rice looks good!.
 
Anyway, 我回到家後就把材料備齊, 開始炒飯.首先, 把油加熱, 這一步完全沒有問題, 再來, 把飯倒入鍋中, 這一步問題可大了. 冰了三天的濕搭搭的白米飯, 彷彿節了霜一樣, 炒都炒不開, 而且遇到油以後, 頗有越來越黏的趨勢, 跟我幻想中的炒飯完全不一樣. 但是炒都炒了, 我總不能把飯撈回來放回為波爐吧, 只好繼續把火腿, 蛋, 醬油, 豆十, 加進去. 五分鐘後, 果然不負眾望, 史上最難吃的火腿蛋炒飯起鍋了.
 
話說這鍋飯, 完全糊成一團, 而且沒有味道, 賣像奇差. 但是當時已經兩點, 我想到下午還有兩個長case要念, 晚上六點有Asian Business Club的kick-off meeting, 七點learning team要meet, 十點多搞不好還要去喝酒, 和著眼淚, 也要把蛋炒飯吃下去. 反正, 跟每天囫圇吞棗三個case比起來, 嚥下難吃的火腿蛋炒飯一點都不算什麼了.
 
附上與以上內文相關的照片. 可先別笑我, 搞不好兩年後我變成蛋炒飯專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rienphil 的頭像
    adrienphil

    亞德里安菲利浦

    adrienp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