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Darden Opening week 的第一天.
 
下午兩點踏進Saunder Hall, 我就被滿滿滿滿的人嚇到了, 放眼望去大多數的人都是美國人, 而且男性居多, 偶爾會穿插一些國際學生在其中, 但是比起美國人真是少之又少, 加上美國人身材高壯音量又大, 完全就主宰了整個大廳. 我拿了名牌後, 便偷偷的溜到了幾個之前認識的中國同學身邊, 這邊的中國同學人都不錯, 知道我是唯一台灣來的, 對我很親切, 我也有遵照之前朋友們給我的建議, 好好的跟他們建立關係. 總之, 今天的social是從韓國人開始, 我跟一個中國男同學提議說結伴一起去認識旁邊的一群韓國人, MBA嘛, networking是必要的, 總不能叫我老是跟中國同學一起喝茶聊天, 再這樣下去, 我怕我的京片子都要比台語好了(咦...好像我的台語本來就很爛...). 總之, 一開始的social 還是在尷尬及不斷找話題中度過, 除了韓國人外, 也跟一位土耳其女生, 幾個美國女生, 韓國女生講到話. 內容不外乎是"你從哪來", "來美國多久了, 到Charlottesville 多久了", "現在住在哪裡? 離學校近不近?"之類的話. 雖然表面一直微笑, 心理卻暗暗祈禱這段尷尬的時間能趕快過去.
 
結束這段尷尬的social時間後, 就到了大地遊戲的時間了, Darden把我們總共分成三十組, 一組大約十人, 我這一組有六個男生, 四個女生, 兩個國際學生, 但是另外一個國際學生是意見很多英文很溜的德國人, 也就是說, 我幾乎是唯一的國際學生. 這個大地遊戲讓我想到之前看"MBA女孩", 作者也有提到他在Duke玩類似的遊戲, 記得作者當時說, 那個大地遊戲是他挫折感的開始, 我想我今天是可以體會到他當初的苦痛了. 別說是討論如何闖關得分, 我連記住十個人, 喔!不, 是九個人, 的名字都有困難. 想像一下, 在兩分鐘內, 要背下來九個人叫什麼名字,從哪來, 還有關於他的有趣事蹟, 例如"我是克利斯提那, 我從DC來, 上上個月剛結婚", "我叫做馬游(什麼鬼名字...), 之前從%%^^來 (現場那麼吵, 鬼才聽的清楚), 之前到非洲自住旅行", 這樣的內容要重複九次喔...唉...我連趕快想自己的interesting fact都來不及了, 何況是要記大家說的, 有些人的名字我更是聽都沒聽過. 每到一關, 大家都恨不得搶時間趕快完成任務, 誰還理你是不是一知半解, 沒有人會因為你不懂而體諒你. (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參考mba女孩一書). 不過, 憑良心說, 這個大地遊戲倒是設計的還滿不錯的, 很多關還滿有趣的, 另外路上還會有一些人偷偷觀察我們, 或是出臨時的關卡給我們; 例如, 在一開始的時候我們有拿到一張紙, 要回答紙上所有的問題, 這時候我們group裡面有人提議要大家分頭去找答案, 可是馬上有另外的人說這是團體遊戲, "we should stick together and have more fun", 聽到這麼講義氣的答案, 大家也不好意思反駁, 這時候旁邊馬上有位佯裝路人的阿伯跳出來說, "太好了, 你們這麼有team work的精神, 給你們多幾張貼紙..." . 總之, 不管怎樣, 最後我還是撐過了大地遊戲, 只是也開始有點擔心我未來的learning team生涯.
 
晚上, 是casual eat out, Darden在中庭草原上準備了一些實在不怎樣的食物, 請大家攜家帶眷一起來認識認識, 簡而言之, 又是一個social 場合. 有了下午的經驗, 晚上我自在多了, 反正就是看到人主動微笑say hi, 如果有看到認識的人再跟我不認識的人聊天, 就跑過去硬湊一腳, 順便認識別人. 其中, 最成功的就是和一個從加州來的美國男生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了十幾分鐘, 雖然內容還是跟家具課業脫不了關係, 不過算是個人social上的一個大進展.   
 
今天彷如到吃好甘蔗漸入佳境, 最後讓我開心的是, 終於見到了傳聞中在Darden教書的台灣籍教授, 教授本來被一群中國學生團團圍住, 知道我是台灣來的時候, 很親切的詢問我的情況, 知道我是國企系畢業之後更是跟我閒話家常, 他說他是湯明哲二十幾年的朋友, 更是令人興奮的是,他說李吉仁星期五會來Darden喔, 教授會找我們幾個一二年級的台灣同學一起和李老師吃飯. 教授說台大管院的教授他認識一半, 聽到他說那些我曾經熟悉的名字, 就覺得好開心, 我跟教授說我有點緊張, 教授還笑笑的安撫我, 真令人開心. 後來才知道, 教授是專門教strategy的, 在哥倫比亞和賓州的華頓商學院教過, 還有跟我們分析這些學校的學生特質如何不同. 我真等不及星期五跟李吉仁吃飯了, 不過我也要加點油, 我算是國企系第一個念Darden的吧, 之前都是財金或會計居多, 學長姐們都很厲害, 可別丟了國企的臉才好.
 
嗯...從明天開始, 每天都得要八點到學校上課, 我的好日子真的結束了, 不過也許更好的日子才正要開始呢!
 
附上教授的網頁喔...
 
還有我的閃亮亮Darden 名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rienphil 的頭像
    adrienphil

    亞德里安菲利浦

    adrienp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