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consult了吉姆老大關於出國一事,
決定要聽從吉姆老大的話, take initiative!
便在鼓起勇氣圓規先生的站台留言, 圓規先生人真親切呢~~
========================================================================
圓規先生您好,

我是長期在壽司處潛水至今未曾換過氣的版友,在壽司的留言版上看到您的留言,就連過來了。

我預計明年秋天到美國念MBA,目前還在工作,您說的是,邊工作邊申請真不是一般人幹的,尤其是我做了一份連週末都得加班的工作,更尤其我不想讓辦公室的同事發現我再申請學校。

其實沒什麼事想說的,只是最近為這些大小事心煩,想到不夠讓我有信心的AT分數和一堆Essay要寫就頭大,加上一直無法下定決心要選哪些學校,還有看到比我還忙的老闆就開不了口要推薦信,以及第一輪截止日期逼近,越來越覺得前途茫茫。

CMU也是我的dream school之一,不過我主要想念的是Marketing,不知道在選校上面,您是否有什麼建議?
========================================================================
To 亞得里安,
真是辛苦你了。
我身邊有朋友在來唸書前一年就辭職了,這些人在上半年申請完後,大概過了半年遊手好閒的日子。真是叫人羨慕啊~

我想這是人生的一個過程。有時候,我們都必須要作出選擇。小時候念過一個故事,說到有個小孩伸手到糖罐子抓糖,想多抓一些,結果手就伸不出來了。後來他放棄了一部分的糖果,多伸了幾次,也就把糖給吃完了。

我老闆後來同我說道,如果他知道我有申請學校的打算,他會想更多辦法幫我找時間唸書。有時我覺得遇到好老闆是一種幸運,有時也許做好溝通更重要些。我有一位研究生朋友說道,他在實驗室向老闆提出想出國深造時,老闆當場叫他當天把東西收拾好走人......我不知道遇到這樣的老闆,以後我還會不會想與他牽連~

英文畢竟是我們的第二語言。我到目前還是深感困擾。我想如果你有心想出國唸書,盡量加強語言能力是絕對必要的。語言不是一天可以念出來的,但慢慢累積,一定就會看到成果的。加油!

CMU在marketing上並不強勢。他在quantatative marketing 上就非常強。有幾個方面可以給你做選校的參考。1. 從學校課程上,Tepper放了許多應用數學課,因此適合喜歡作管理顧問,分析研究,或是中階經理。2. 美國公司在找人時會依該校強項及過去合作經驗來選。來Tepper的公司,大多會設定要找分析能力強,資料處理能力好的人。來找行銷工作的公司,大部分會想招募marketing research人員。不過,這並不是絕對。找行銷策略,產品經理的還是有的。

整體上,行銷分為很多領域。如果你想走maketing strategy,我還是建議你去Kellog。如果是個案研究,去哈佛。如果是科技業,看Duke。如果屬消費市場研究,看indiana。花點時間看看該校的說明,就會有更多概念了!如果有進一步的問題,歡迎再一起研究。

同時歡迎你隨時來玩~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rienphil 的頭像
    adrienphil

    亞德里安菲利浦

    adrienp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